以人民为中心 让群众得实惠
市委书记赵文泉会后赴现场调研并指导工作
刘红艳

    “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创建的落脚点,最终还是要落在为人民服务上。”12月23日,在我市召开的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书记赵文泉强调说。

    此次市委召开创建整改攻坚工作推进会,目的就是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再冲锋,举全市之力,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克拉玛依这座英雄之城坚决打赢这场成果保卫战、创城攻坚战。

    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主持会议。

    推进会要求,要举全市之力,让创建工作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以优质的服务,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全市上下要立即全面行动、形成合力,把群众动员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以群众的视角并通过群众的行动引领文明、践行文明、传播文明,我们的整改才算真正做到位。”赵文泉说。

    推进会结束后,市、区、街道、各社区及各个单位又召开了再动员、再部署攻坚会,对在创城关键时期的工作进行了精准部署。市委书记赵文泉等市领导一行也在推进会结束后,先后来到世纪家园高层小区外停车场、市热力公司调度中心及克拉玛依区政府等地,针对群众停车难、保障冬季供暖等关系民生和百姓冷暖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与停车位数量尚不匹配,导致部分区域出现停车难等情况。同时,一些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如市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社区内和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阻塞盲道和消防通道,侵占绿地,停车场不按标线停车,车头摆放不一等。

    为此,赵文泉等市领导来到世纪家园高层小区外停车场,实地了解群众停车难问题。赵文泉说:“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就是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解决了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老百姓心里才会更敞亮。”赵文泉强调,要解决百姓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治标更要治本,要多想办法,通过内部挖潜、与企事业单位沟通等多种方法,尽可能多地释放公共泊车位,一定要保证城区停车位总量供给充足。

    赵文泉强调,解决停车难问题是各区、各街道的“一把手工程”,书记要亲自抓。在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时,要责任到人,对示范点、示范样板要及时表扬、给予肯定,要进行正向激励。

    “克拉玛依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克拉玛依人都有着英雄的基因,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也是一场人民战争。我们要发动群众,更要依靠群众,让群众多得实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管、人民享,实现共建、共管、共享的社会发展新格局。”赵文泉说。

    随着天气日渐转冷、气温持续下降,城市供热保障问题也显得日益严峻。针对近期有部分群众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现象,赵文泉等市委领导非常牵挂,他们随即前往克拉玛依市热力有限公司热力调度中心,了解城区供热情况。

    在听取了市热力公司及华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当前的供热情况和应对严寒天气的相关措施后,赵文泉说,做好冬季供暖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件大事。“如果家里不热,老百姓心里肯定不会暖。”

    针对目前华电公司出现的一些设备运行困难等问题,赵文泉强调,首先要成立专家组,加大力度解决设备故障问题。不论是市热力公司,还是华电公司,都要多想办法、努力攻坚、多挖潜供热量。同时,还要尽早谋划,狠抓落实,“冬病夏治”,平时就加大供暖设备的检修力度,充分保证供暖季设备平稳高效运行。市政府要成立保供小组,加强每日监控调度,做好极端天气下的供暖应急保障方案。

    在克拉玛依区政府,针对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赵文泉等市领导“对症下药”,提出了具有很强方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要求,强调要瞄准问题,从创建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影响城市形象的地方抓起,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集中的地方改起,增强创建实效,最终让老百姓多得实惠、多享便利。

时间:2020-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