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开展机动车停车专项整治
青山 周刚 冯晶晶

    12月18日,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对吉祥路、南新路、南环路、永红路、世纪家园路和市中心医院的停车位标线和停车指示箭头进行规范划线。

    截至目前,共施划停车位1390个,含新增车位597个。此轮施划停车位工作是克拉玛区开展城区机动车停车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一项,共计要对克拉玛依区36条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标线和停车指示箭头进行施划。

    据了解,自12月起至明年3月,克拉玛依区将按照“规范有序、各行其道、文明停车”的要求,集中力量,多措并举,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停车和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等违法行为,并对小区路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和车辆违章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的社区开展攻坚整治工作,切实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区环境。

    “重新施划停车位标线和停车指示箭头,就是为了解决停车难和停车乱的问题。” 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征缴办负责人范芳芳表示,以往在没有施划停车位标线的地方,有些市民为了图方便往往随意停车,造成一系列停车乱象,而施划停车位标线,是为了方便市民文明停车,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占压盲道,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

    “施划停车指示箭头也是为了引导市民按照指示箭头的方向进行停车,这样不仅使停车更有秩序,而且出于安全考虑,驾驶人员可以无视线盲区的安全驶出。”范芳芳说,此轮施划停车位标线和停车指示箭头工作将在本月底前完成,下一步交警部门、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将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针对停车秩序问题进行联合检查,劝导驾驶人员文明规范停车,并对仍存在的违章停车行为进行警示教育,若拒不整改将根据相关的处罚条例进行处罚。

    据悉,此次克拉玛依区停车治理工作将从施划停车线、规范公共区域停车、规范汽车销售展车停放、清理汽修占位作业、规范停车场停车、清理沿街僵尸车、清理占用消防通道停车、温馨提示规范停车、打冰扫雪到位和规范沿街空地停车方面多措并举进行攻坚整治。

    此外,针对城区商业街区和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停车难的问题,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通过多种方式新增停车位,改善城区交通秩序。今年,克拉玛依区新建公共停车场(库)4座,分别为中心景区北侧停车场、城区大型车辆停车场、217国道北侧大型公共停车场、如意苑南停车场。这些停车场预计2021年底投入使用,预计可提供停车位2170个,将缓解商业圈、小区周边及大型车辆停车难、停车乱等难题。

时间:2020-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