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主体责任,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克拉玛依日报社创城工作小记
高丽媛 肖慧

    截至12月18日,克拉玛依日报社通过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并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等,多措并举投入到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中。

    作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克拉玛依日报社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市文明办下发的《关于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提示》要求,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中,严格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当好后盾,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为配合做好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克拉玛依日报社迅速集结了一支优秀青年编采队伍,不畏严寒前往各点位采访,利用新老媒体及时刊播创建整改工作成果,挖掘文明典型,推出人物故事、典型经验等,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我市创建整改成果,使典型宣传更具感染力、影响力、震撼力和说服力。

    同时,通过文字、图片与视频的形式,客观真实反映我市在创建期间需要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热点引导。从市民乱倒垃圾、随地吐痰、横穿马路等容易发现的不文明行为中,延伸到相关的配套设施是否齐全、全社会文明养成教育是否跟进等深层次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倾心为民服务,营造紧盯短板、认真整改、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美化环境,全社上下齐心参与

    自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克拉玛依日报社立即行动,积极部署,按照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根据实际情况,检查了报社院内、各办公楼区域、印刷厂等门前的“三包”责任区。

    “各三包区域由质量安全保卫科负责人牵头,带领各部门干部职工清理楼前树坑中的积雪,检查管理院内及门前停放的车辆,通知社内干部职工按照标线规范停放,车头统一朝外,确保室外街边环境美观整洁。”相关负责人说。

    社党委广泛动员全社员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开展环境整洁专项活动,对办公室、车间、厂房、楼梯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

    “全社员工自备抹布、水桶、清洁剂,对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清扫,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对公共区域楼梯扶手、电梯、门把手等人员接触较多区域,先喷洒酒精消毒再深度清洁。”工作人员说,“印刷厂清理了设备周围的污物、油渍,共清运垃圾两车。”

    在此基础上,保洁人员还对下水道、洗手池等处进行了消毒。

    营造氛围,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

    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日报社在大门前悬挂宣传横幅,办公楼一楼大厅的大型LED显示屏上轮番播放宣传海报与视频内容。印制《全员参与整改提升工作合力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折页,送到结对亲戚的手中,一对一宣传我市文明创建整改工作。

    以上率下参与到驻地光明社区、油南红光联点社区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有38名党员干部、15名志愿者参与了文明交通岗及其他志愿活动。

时间:2020-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