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城工作中做表率、当先锋
高丽媛 玛依拉·普拉提

    12月19日,市文明委向我市全体公职人员发出倡议,号召、倡议我市全体公职人员在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攻坚工作中“先行一步”,做好表率,勇当先锋。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

    倡议书中提到,广大公职人员不仅代表的是个人,更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在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中,应务必做到文明有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告别生活陋习,培养高尚情操,讲文明话、行文明礼,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在提高自身文明素质的同时,全体公职人员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服务质量,给市民带个好头、做好榜样,用文明行为影响他人。在出行方面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抢道、不乱行,规范驾驶、礼让行人,文明乘车,文明骑车,文明行走。杜绝车窗抛物、翻越护栏、乱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占道缓行等不文明行为。同时,要文明停车,私家车、公务车要按照规定整齐停车,做到“入白格、摆整齐、朝正向、不骑跨”。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停放指定区域,摆放整齐。严禁占用人行道、占轧盲道、公交车位,严禁堵塞无障碍通道、应急通道、消防通道等,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规范停车的示范员。

    在以上基础上,公职人员还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主动引导朋友和同事,教育家人、身边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掌握应知应会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同时,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主动劝阻和制止不文明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按照守土有责、管好自己的人、尽好自己的责、干好自己的事的原则,切实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也纷纷向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发出倡议。

时间:2020-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