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良好 摊位摆放规范
陈丽 钱旭东

    摊位在规定区域内摆放,地上没有随手丢弃的垃圾,运输车辆停放得井然有序……

    12月15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马合苏提和同事来到钻井市场,查看每户商铺的环境卫生、摊位摆放、车辆停放等情况。看到当天市场仍然保持了整改后的样子,马合苏提和同事认真做好记录,前往下一个检查地点。

    从本月初开始,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工作人员分成5个小组,分别负责在辖区钻井市场、鑫塔市场、三环市场、金龙镇市场等6个集贸市场共四百三十余户商铺,检查整治环境卫生,规范摊位摆放和车辆停放,消除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共发现57户商铺存在问题,主要为占道经营与摊位摆放不规范。工作人员立即监督指导相关责任人现场整改,做到当天发现问题,当天整改完毕。

    针对极少数不愿配合的商户,工作人员详细、耐心地作解释,并帮助商户一起完成整改。

    为保证整改效果不反弹,5个检查小组每天都到所负责的市场检查,落实整改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此外,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的同时,在商户中广泛宣传诚信经营理念,并在各类经营场所建立与场所环境相融合的公益广告宣传阵地,常态化发布各类公益广告,例如,对餐饮行业大力推广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文明餐桌活动。

时间:2020-12-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