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南京将展出朝鲜油画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扬子晚报将携手今朝美术馆隆重推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策划”,活动将分为线上大展和线下大展两个部分。两场大展即将于10月12日当天同时上线,展期同为约一个月,大家可以择期前往南京图书馆现场观赏300幅精品朝鲜油画,同时还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3D展厅观线上展,并有电子画册。

  线下展,看八年来300幅顶级馆藏精品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策划”的线下部分,《惟美无界——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南京·八周年回顾展》将于10月12日在南京图书馆负一楼展厅开展,并将展至11月中旬,在约一个月的展期内,大家可择期前往观展。本次展览将展出多达300幅作品,这些都是这八年来在南京图书馆展出过的今朝美术馆最顶级的馆藏佳作。

  提起朝鲜油画,南京的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们已经熟悉得近乎如数家珍了。作为艺术品市场的一股清流,从2005年朝鲜艺术品进入中国至今,朝鲜油画已经数次来宁办展。青山绿水、天真稚童、无邪少女、田野风情……朝鲜油画,艺术品市场中的一股清流,有着最为原生态的美和最为诱人的“艺价比”。来得多了大家自然熟悉,越是受欢迎就来得越热情,这几乎成了南京艺术市场和朝鲜油画之间的良性互动,观众感受到朝鲜油画的别致风格之外,崔玉均、韩日、金永哲等朝鲜国内一流的大师也在南京等国内城市有了固定藏家。朝鲜油画写实唯美,风景、人物、动物、乡间……天真质朴的清新之风扑面而来,挂在家中养眼养心装饰性强,大众的接受度极高。而且精细入微的风景或人物油画作品,价格从几千元至几万元,可以说是相当亲切感人了!来展的都是朝鲜一流、一线的名家精品,保障品味的同时,升值潜力也是赞赞的!

  线上展,扫二维码进入线上3D展厅随心看!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线上展览:《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美术展入选作品回顾展》。朝鲜油画艺术经过七十年的民族化进程,以纯粹的艺术思想和饱满的爱国热情讴歌时代、歌颂祖国,是世界艺术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美术展入选作品回顾展从工业,农业,水产业,军事,日常生活等角度出发进行创作,这批作品的不可复制性、唯一性决定了其历史文献价值。感兴趣的读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线上3D展厅进行观展,并有电子画册哦。

  比起艺术市场上动辄成百上千万的天价拍品,朝鲜油画对有着实际艺术需求及收藏兴趣的藏友有着相当的吸引力。“惟美无界——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巡展”系今朝美术馆、北京今朝艺术空间倾力打造的首个推动朝鲜艺术国际化的展览品牌,目前已在国内几十座城市持续运作数年,策展朝鲜艺术专题展近百场。(张艳)

时间:2020-10-15    来源:新华网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