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奇斗艳,多类风筝即将亮相
倪璐

    这里有79米长的三叶虫风筝;这里有“鳐鱼”、大章鱼等大型软体风筝;这里有哆啦A梦、大黄鸭、金鱼、蝴蝶等造型可爱的卡通风筝……4月18日至19日,上百款风筝将在我市会展中心上空争奇斗艳。

    为增加节日气氛,克拉玛依第二届风筝节暨全疆风筝邀请赛大型风筝秀活动将在现场开展风筝表演比赛和交流活动。新疆风筝协会、新疆风筝俱乐部、自治区体育总会风筝专项协会等全疆风筝行业“大咖”及专业的风筝团队将受邀来我市为活动助阵。

    在风筝展演环节中,自治区体育总会风筝专项协会的20位专业风筝运动员将展示传统风筝和特型风筝。

    该协会秘书长陈忠海表示,将携带70至80只各种类型的风筝进行表演,在风筝节期间,会根据当天天气、风力、场地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风筝进行放飞表演。“市民想看的大型风筝大概有5只左右,尺寸都在25米以上,最大的是三叶虫风筝,有79米长,鳐鱼图案的大风筝在30米左右,章鱼风筝尺寸有20米。其他类型的风筝尺寸在3.5米至6米不等。”陈忠海介绍说。

    值得关注的是,多名专业风筝选手还将带来双线操控的运动风筝。据陈忠海介绍,运动风筝需要操控者用双手进行操控,风筝可以在空中做出左旋、右旋、升降等各种特技动作,可以旋转出八字形、圆形等图形,有很强的观赏性。

    据了解,克拉玛依第二届风筝节暨全疆风筝邀请赛大型风筝秀活动由克拉玛依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克拉玛依日报社承办。活动旨在以一场看点多、趣味性强的游玩盛会吸引更多游客来我市旅游,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以风筝迎接更多宾客,展现多样的克拉玛依。

时间:2020-03-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