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翩飞 扮靓天空
克拉玛依第二届风筝节暨全疆风筝邀请赛大型风筝秀将开幕
倪璐

    放风筝、看风筝、买风筝、制作风筝……克拉玛依第二届全疆风筝邀请赛暨大型风筝秀活动将于4月18日至19日,在克拉玛依市会展中心北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克拉玛依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克拉玛依日报社承办。活动旨在以“一场看点颇多、趣味性强的游玩盛会”吸引更多游客来我市旅游,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以风筝迎接更多宾客,展现多样的克拉玛依。

    作为“克拉玛依之春”系列活动中“春之乐”单元的重头戏,本次活动得到全疆风筝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新疆风筝协会、新疆风筝俱乐部等多家组织机构将受邀来我市为活动助阵。届时,来自全疆各地的上百名优秀风筝选手将同场竞技,不仅将带来造型各异的特型风筝表演,同时也会与本地风筝爱好者展开交流活动、切磋技艺。此外,活动现场还将特别设立风筝制作及售卖区。

    据承办方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活动负责人介绍:“去年的‘三月三’踏青风筝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希望继续通过风筝这根线,以‘赏风筝、放风筝’为亮点,吸引全疆各地的人们齐聚克拉玛依,在交流技艺、愉悦身心、沟通感情的同时,大力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进一步提高文化软实力建设,还能加大克拉玛依旅游产品在周边城市的营销力度,吸引更多的旅游团队和自驾游游客来我市旅游,努力开创我市旅游市场新格局,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据了解,4月18日至19日,我市各区也将开展以“拥抱春天、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迎春风放风筝活动,组织动员各区居民、中小学生及“名族团结一家亲”模范参与这项户外踏青活动。

    去年的“三月三”踏青风筝节吸引了全疆上万人次到场参与。市民及游客不仅观赏专业团队的风筝表演,放飞自己的纸鸢,还在市文体中心的各个场馆中体验茶艺、插花等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

    想了解克拉玛依第二届风筝节暨全疆风筝邀请赛大型风筝秀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的市民,可以关注《克拉玛依日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平台、“嗨克拉玛依” 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