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画春天
倪璐

    百米长卷一地铺开,三百多名小朋友挥毫泼墨……3月22日上午,由克拉玛依日报社承办的“童心烂漫妙笔绘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在市文化馆南广场举行,来自我市5家少儿艺术培训机构的三百多名小朋友现场作画,通过手中的笔描绘出美丽动人的春色。

    活动现场,在家长的陪同下和老师们的指导下,从构思到成画的过程中,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小朋友索性卷起了衣袖,趴在了地上,从手法到用色尽显艺术范儿。

    蓝天、白云、柳树、小花、飞翔的小鸟、放风筝的孩子、彩虹……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春天景色,有的描绘出了家庭的温馨氛围,画中有情节有故事,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身穿蓝色汉服的12岁的张欣益画了一位活泼可爱的卡通少年。“我眼中的春天就像一位正在成长的少年,充满朝气、活泼可爱。”张欣益说,平常自己也很喜欢画画,但是跟这么多小朋友一起画还是第一次。

    “没想到孩子的想象力这么丰富。”胡鹤轩的妈妈说,孩子画了一个恐龙和一只小狗,它们手牵手一起去春游。

    据克拉玛依日报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举办该项活动旨在关注少年儿童成长和发展,给孩子一个展现艺术才华的机会,增强孩子的美术绘画能力,提高孩子的创作水平,享受绘画的乐趣,同时,也是为了让父母了解绘画对孩子成长起到的积极作用。

时间:2020-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