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规范停车影响他人,你注意了吗?
关祥荣

12月14日,准噶尔商场对面停车场,有车辆压线停车。

12月14日,家佳乐建材市场停车场,有车辆未完全停放在停车线内。

12月14日,工行大厦附近的停车场,在禁止停车处,有车辆违章停放。

    你是否遭遇过这样的窘境:停车前明明看到有一处车位,停进去以后才发现旁边的车辆刚好压着停车线摆放,导致两辆车间距狭小,若停放进去,车门打不开,人也无法下来。

    诚然,这样的停车方式虽然不构成交通违法,但不文明、不规范。

    12月14日,记者走访我市和家乐超市幸福路店、红星商业街、工行大厦、准噶尔商场、汇嘉时代滨河广场附近多处停车场后发现,车辆停放时车轮压停车线、压盲道、车身未完全进入停车位、一车占两位等不规范停车现象仍较为普遍。

    即使附近有停车场或停车位,一些市民为图省事,仍选择就近、随意在超市入口、消防通道、建材店旁、盲道等地停放车辆。部分车辆虽然停在车位内,但车身倾斜、车轮压线、车头或车身停在线外,致使下一辆车停放时也只能斜停和压线。为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不少停车位内都划有箭头,提醒驾驶员按照指定方向停车,但仍有不少车主“逆向停车”。

    这样任性停车,不仅会给其他车辆、行人带来不便,还会给应急车辆的通行造成极大压力,带来安全隐患。

    对此,市民谢先生说:“我觉得乱停车这种做法很不好,有些人打着有急事要办的旗号随意停车,方便了自己,却影响了他人。我认为,无论你有多难、多急,都要规范停车,这既是尊重别人也是爱护自己。我们应该自觉养成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的好习惯,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时间:2020-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