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反映我市个别乘客不文明
张悦

    出租车是公共交通工具,也是体现文明程度的一个窗口。在当前创城整改提升的关键时期,乘客的言行不仅代表个人形象,也代表着城市形象。近日,我市的哥的姐向记者反映了一些常见的乘客不文明行为。

    32岁的李俊,是一名夜班司机,目前从业3年。李俊认为,司机乘客都要互相尊重,都要文明用语,这样社会环境才能和谐。

    “有时候乘客会在车内大声打电话,我们劝告一下,有的乘客就对我们进行谩骂、羞辱。”李俊说,“每个出租车司机都想服务好乘客,我们也随时接受乘客监督,但乘客也应该自我约束,不能出言伤人。”

    另外,有些乘客手上拿了物品,下车的时候就用脚踹着把车门关上。李俊认为这样的行为不可取,“如果乘客不方便关门,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会主动下车来关门,不需要乘客用脚关门。”

    胡师傅开车10年了。他告诉记者:“跟以前相比,现在大部分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举止都比较文明,但还是有个别乘客需要我们提醒一下。”胡师傅说,有的乘客上车不戴口罩,或者在车上脱鞋子,味道难闻;还有的乘客在车上吸烟、吃零食。出租车也是公共区域,不应该出现这样的行为。

    “有的情侣上了车后,在车上有亲昵行为;有些乘客酒后在车上呕吐,将座位弄脏一大片,我们处理起来非常棘手。所以我真诚地希望咱们市民在坐出租车的时候注意自己的言行,遵守公共秩序。”胡师傅说。

    此外,还有多位的哥的姐向记者反映了乘客的其他不文明行为,比如:带宠物上车、湿雨伞直接放在座位上、带味道大的食物上车、要求司机在马路中间停车等。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位市民的努力,要从现在做起,增强主人翁意识,做文明市民,做文明乘客,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20-1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