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环境管理仍有薄弱环节
张悦

    11月27日,创城实地督导推进组先后前往我市九鼎农贸市场、生态休闲健身公园、润福家苑、城南小区等地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中,创城督导组发现,九鼎农贸市场存在汽车停放无序、占用消防通道,部分商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公厕保洁不及时、存在异味,垃圾露天堆放等问题。

    在九鼎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虽有专人负责对市场进行一天两次的清理、消毒,但依然存在清理不到位的情况。

    创城督导组根据创城实地测评标准逐条对照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拍照记录。

    创城督导组工作人员说:“市场公共环境是文明城市建设测评的重要内容,是涉及百姓健康的重要因素。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管理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市场公共环境管理工作做深做细。”

    生态休闲健身公园创城迎评氛围浓厚,准备工作扎实。公园环境整洁,志愿服务设施齐全,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标识清楚、配置良好,但存在文明旅游和文明提醒的公益广告张贴数量不到位、志愿服务站无服务人员的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创城督导组建议公园做到精细化管理,增加志愿服务力量,加强文明旅游宣传,进一步将工作做稳做实。

    在润福家苑小区,创城督导组检查时发现,小区卫生保洁不到位,存有卫生死角;垃圾桶分布较少,有居民将生活垃圾随手扔在楼前草地内;部分楼房楼道灯光不亮,小广告清理不及时;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小区内有未牵绳的宠物狗随意乱跑。

    此外,城南小区和龙润园小区也存在垃圾随意堆放的问题。

    创城督导组认为,小区公共环境建设和管理是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也是文明城市测评的主要方面。有关单位要下力气、重投入、求实效,扎实治理好公共环境。

时间:2020-1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