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一对照标准决不放松
张悦

本报实习记者 张悦 摄 机场入口处一些地方存在文明标语张贴数量不够的问题。

    为深入落实创城整改提升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发现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1月26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实地督导推进组先后深入我市客运站、黑油山景区、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机场进行走访督导检查。

    督导组工作人员根据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相关标准,针对各点位的公益广告宣传、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行业规范展示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督查点位提出整改意见。

    在我市客运站,督查组对车站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学雷锋站点、站内秩序、文明引导员的精神面貌等各项创城指标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客运站进站口存在公益广告张贴数量不够的问题。检查组立即要求客运站进一步在工作细化上下功夫,按照标准张贴公益广告,迅速整改到位。

    在黑油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督导组发现该处的志愿服务站服务人员未佩戴绶带或袖章,游客休息区只有普通垃圾桶,未设置分类垃圾桶,督导组立刻向景区管理人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他们及时整改。

    督导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黑油山景区是我市的重要窗口,是展示我市精神面貌的重要点位,一定要逐一对照标准决不放松。”

    随后,督导组对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机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发现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氛围较好,从业人员使用文明用语,以礼待人,大厅入口有导引标识,大厅大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宣传到位,但卫生死角问题还需改善。例如:大厅入口阶梯处有烟头、卫生间地面有水渍。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反馈说明。

    此外,对机场入口处一些地方文明标语未张贴、服务站便民服务项目和实物欠缺及卫生间门有损坏等问题,督导组也及时指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强调:“机场作为我市门面点位,要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及时整改落实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着力改善提高旅客出行体验。”

时间:2020-1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