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问题 督促整改 助力创城
我市对12个公共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发现一系列问题
青山

工作人员检查农贸市场地面卫生较差的问题。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青山 摄

工作人员检查社区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的问题。

工作人员检查公交站点张贴小广告的问题。

    11月24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实地督导推进工作正式开始。

    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实地督导推进组深入我市火车站、一号井景区、农贸市场、市区主要街道、公交站点、社区、商场、超市、电影院、书店、公园等12个公共场所,参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针对卫生环境、无障碍设施配备、志愿者服务点设置等所需要测评的内容,进行了逐条督导检查。

    “检查中,我们发现一些场所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不足、环境卫生不理想、志愿者服务点不完善、车辆违停占压盲道现象等比较集中的问题。”实地督导推进组工作人员说。

    以公益广告宣传为例,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宣传方式之一,在各公共场所张贴一定数量的公益广告是引导市民认清不文明行为、形成积极抵制不文明行为广泛共识的有力方式。然而,实地督导推进组发现,我市很多公共场所,如火车站、和家乐生活广场、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览鸟书屋、世纪公园等仍存在未张贴公益广告或者公益广告张贴位置不正确、不明显且数量不足等问题。

    此外,作为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体现的环境卫生情况在检查中也存在较多问题。实地督导推进组的工作人员表示,在火车站、南林早市、南新路、雅典雅社区、和家乐生活广场门口等人口密度程度较高的区域,地面上有明显垃圾、主要垃圾箱没有分类措施、公共卫生间清扫不及时、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时有发生。

    而个别区域机动车因停放不规范占压盲道、公共场所未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志愿者服务台设置不完善、便民服务内容公示不清晰等问题,在实地督导推进组的检查中也多有暴露。对于这些检查出来的问题,实地督导推进组表示,将整理汇总后,通过城市管理平台推送至各区、各责任单位,并持续跟踪督导各责任单位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2020-1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