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小”问题,越要重拳出击
关祥荣

在星缘影城楼下,有车辆停放不规范,占用消防通道。

钟楼附近的草坪里堆放着十几包未及时清理的黑色垃圾袋。 本报实习记者 关祥荣 摄

    11月26日,实地督导推进组深入我市文化街、准噶尔路、博物馆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

    检查过程中,实地督导推进组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相关标准,对各点位进行了检查,对可能会影响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的“小”问题也不放过。

    督导推进组在文化街进行实地检查时发现,文化街的环境卫生情况、便民设施情况基本符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相应标准,街上路面干净整洁,来往市民无不文明现象,“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也随处可见。但对于公益广告破损、卷曲,未及时更换等问题,督导推进组也及时进行了记录和反馈。

    “公益广告是潜移默化向广大市民传递社会主义价值观、良好道德品质的重要渠道之一。公益广告破损或卷曲可能会导致市民无法及时接受信息,对我市的市容市貌也很有影响。”实地督导推进组工作人员说。

    在钟楼附近的坐椅旁,实地督导推进组工作人员看见十几包收集落叶的黑色垃圾袋。这些垃圾袋上落有积雪,说明至少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未及时清理。对此,工作人员进行了拍照记录,并通过城市管理平台将此问题推送至相关责任单位。

    随后,实地督导推进组还前往准噶尔路,对其主干道进行了相关检查。在市中心医院对面的公厕,工作人员发现公厕内没有残疾人专用标识后,立即向公厕管理人员咨询了相关情况,得知公厕虽张贴着“老人专用”标识,但残疾人也可以使用。对此,实地督导推进组工作人员认为,“老人专用”标识下匹配的英文为“For the old only”,意为仅供老人使用,这会对残疾人使用公厕造成诸多不便,要求立即整改。

    在星缘影城楼下,实地督导推进组发现有车辆停放不规范,占用消防车道后,立即上前对相关车辆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即刻将车辆驶离。

    实地督导推进组工作人员说:“在今天检查出的问题中,很多都是大家印象中的小问题,可改可不改,但我们不这么觉得。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越是‘小’问题,我们反而越要重拳出击,这样才能将大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时间:2020-11-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