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药方” 给心理舒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被逐步控制,大家的一些心理应激反应也会有所减轻。建议居民可以尝试以下有助于心理调节的“药方”,更好地舒缓情绪。

    一、你的健康你做主。一定要把自己当作自我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目前要求的减少流动、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等事项,都要认真去做。

    二、积极主动地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巨大灾难,个人的抵御能力是有限的。只有把自己放在整个社会组织框架下,才会有更好的保障。

    三、试着将你的情绪表达出来。倾诉、绘画、唱歌、运动等能够让自己表达感受的方式都可以,这会让你感到舒服一些。

    四、多和旁人交流沟通。不要因为不好意思或忌讳,而避开和他人谈论这次经历。你身边的人也许和你有类似感受,他们可能也希望通过交流,互相了解、治愈。

    五、按时作息。要好好睡觉、休息,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回归规律生活。

    六、寻求家人或社区的帮助。如果你有任何需要,请及时向家人或社区表达。他们也许能够帮助你,或者提供更多方法缓解你的不适。

    七、向心理热线求助。如果你感觉面对心理困惑,自己确实难以调适,就要主动寻求心理疏导专家和其他心理专业人员的帮助。

    八、试试一些能让身心平衡,简单易学的小方法。比如深呼吸,这可以帮助你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放松身心,促进睡眠。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03-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