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人宅家创作
 陈晓丹 周雪玲

李尚荣展示自己的烹饪和剪纸作品。图片由测井压裂退休站提供

    为了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老年人的士气,帮助他们舒缓身心,丰富居家休息生活,我市退管中心组织开展了题材丰富的征稿活动,内容包括写诗、剪纸、画画、书法、摄影、刺绣等。

    测井压裂退休站通过微信发出了征稿消息,邀请老年人积极参加活动,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发挥余热,在让生活充满乐趣的同时,找到自身价值,从而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

    今年68岁的姜宏玲就是其中一位投稿人。

    疫情期间,居家休息的她得知有这项活动时便决定参加。她一天就创作了两篇题为《点赞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写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英雄》的诗歌。

    在诗歌中,她表达了对一线医护人员和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的执勤人员的感激,为他们的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点赞。

    有着13年党龄的李尚荣也发出了自己的作品。李尚荣曾是一位教师,不但擅长写作,还会剪纸。她的作品很多都是自己的原创,构思精巧,主题丰富。

    退休职工王国凤绘制国画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剪纸爱好者蔡江梅通过一幅幅象征“福”字和年年有余的剪纸送上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虽然足不出户,但“宅”在家中的老人们积极调整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了抗疫队伍中。他们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深切祝福,带给大家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

 

时间:2020-0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