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茶道 晒茶具

    ●龙新惠(城南社区)

    十几年前,我便开始喜欢普洱茶。当普洱茶以“能喝的古董”之名风靡全国时,我也开始学着喝起茶来。

    有一次,我偶然经过一家茶馆门口,老板邀请我进店坐下一起品茶。聊天中,我得知她叫丁欢。她脸庞白皙,举止娴静,看上去很有亲和力。她戴着一副框架眼睛,说话时总是嘴角上扬,面带微笑。

    说起茶叶的故事时,丁欢的眼神里透露出自信和向往,让我为之叹服。也正是因为她,我开始学着喝茶、学习茶文化。

    今年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段特殊的时光。我虽然“宅”在家中,没有了和茶友见面聊天的机会,却依然和大家在微信上保持联系。通过微信群,丁欢每天都在给茶友们传播茶文化、普及茶知识。原本无趣的日子,变得更有意义,更让人期待。

    我们还在茶友群发起了“你最喜欢的美器”“我心中的一杯茶”等评比,吸引大家展示自己的得意作品,整个微信群都热闹了起来。就连我80岁的老父亲也参与其中,把我的紫砂壶拿了出来,来来回回不知拍了多少张图片,才选出了最满意的一张。收集、整理作品后,群里的茶友纷纷为作品投票,群主丁欢还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并分别准备了奖品。虽然父亲这次没有获奖,但是他积极参与活动的劲头得到了群里茶友的一致好评。

    防控疫情期间,虽然我们没有出门,却获得了在家静静思考、放松休息的机会。端起一杯普洱茶,我来到窗前,看着窗外满地的雪白,闻着淡淡的茶香,心中十分平静。我想,中华大地经历过无数次的痛苦和磨难,但她一次次浴火重生,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美丽。       这个春节是不平凡的,但我相信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会携手同心,共度难关。

    我期待着,春花盛开之时,约一两位茶友,一起品茶、谈天,说那些总也说不完的故事。

 

时间:2020-02-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