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宅在家中 放空自己

  本报通讯员 宁露婷

  张女士在我市的建材市场独立经营一家商铺。商场从来都是残酷的,张女士深谙这个道理,全年无休是她多年来的坚守。

  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她决定让店铺暂时歇业。

  “不聚集、不出门,待在家中最安全!”张女士积极响应号召,收起了平时外出穿的高跟鞋,“宅”在南林小区的家里。

  第一天早晨,她睡到早上九时便醒来了。顶着蓬乱的头发,穿着宽大的睡衣,她来到厨房——这片曾经熟悉的“战场”。将鱼、肉的腥味散去,烧起一锅沸水……看着晶莹剔透的米粒在阳光下像是一颗颗珍珠,她感到每一粒米都散发着稻谷的清甜,几十年前的主妇生涯仿佛发生在昨天。

  “哗——”锅中的粥像火山爆发般沸腾了……

  一顿早餐出锅了,风卷残云后,“狼狈不堪”的餐桌被遗忘在了一旁。

  吃饱喝足,张女士翻了许久的微信朋友圈,找到几个月前姐妹们转发的减肥操,伴着劲爆的音乐,她蹦跶到大汗淋漓为止。

  跳累了,她躺在宽大的床上,让午间的阳光透进房间,映射在身上:清扫烦恼,放空自己也放空世界。“生活本身很美好,只不过是我们偶尔太过焦虑。”感受到了“宅”的幸福,张女士感慨道。

时间:2020-02-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