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珍惜难得陪伴孩子的时光

金豆豆(油建小区)口述 本报记者 高丽媛 记录整理

  我们的女儿是2019年6月份出生的,小名叫薄荷。

  从出生至今年1月,薄荷的爸爸都因长期外地出差,每月只有寥寥数日能回家陪伴孩子。尤其是上个月,薄荷刚满6个月,正是害怕陌生人的时候,我们总担心她无法认出出差回家的爸爸,还好有了这一个“特殊”的春节。

  春节期间,我们一家人哪儿也没去,安安心心“宅”在家里。每天重复着家庭日常的小事,一起照顾孩子,给她做辅食,陪她玩,给她讲故事。这也许是其他家庭最正常不过的事,但对于8个月大的薄荷来说,这是她出生以来,和爸爸相处的最长的一段时间。

  孩子她爸体会到我和我母亲、我婆婆照顾孩子的艰辛,有了孩子,家长就很少能有自己的私人时间了,更别提充足的睡眠和娱乐时光。

  无论生活是苦是甜,是轻松还是烦累,今年春节,对我们一家人来说,只要全家人能平安健康地在一起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因为这次“特殊”的春节,让我们更珍惜家人之间的陪伴。

时间:2020-0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