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宅”家健身更畅快

刘鹏在家健身。本报记者 刘红艳 摄

  刘鹏(汇福小区)口述 本报记者 刘红艳 记录整理

  每逢佳节胖三斤,今年春节胖五斤?

  不不不,对于家住汇福小区的企业员工刘鹏来说,即使这几天一直“宅”在家里,活动空间除了卧室、客厅,就是厨房、卫生间,生活内容除了吃饭、睡觉外,他也丝毫不给自己长肉的机会。因为,每天17时到19时,是他的“硬核”时间——健身。

  去年6月,妻子将一款SWITCH游戏机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刘鹏,虽然他很喜欢这个游戏机,但由于平时工作太忙,除了周末偶尔玩一下,他和这款游戏机的互动时间并不多。这个春节,由于疫情严峻,刘鹏和妻子积极配合并严格执行政府的各项防范措施,每天“宅”在家里。除了日常起居,刘鹏把每日健身计划写进了自己“宅日记”里。他很喜欢游戏机里那一套配套游戏“健身环大冒险”。这款游戏,玩家可以通过角色扮演,实现六十多种健身互动游戏,在健身的同时,也享受到竞技的乐趣。通过这款健身游戏,每天两个小时的锻炼,让刘鹏大汗淋漓,直呼带劲。

  三年前,由于体质不好,刘鹏开始接触健身,每周去健身房至少3次,坚持锻炼。渐渐地,他从健身中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体重减轻了,身材变好了,之前的过敏性哮喘也没有再犯过。

  这些红利让刘鹏对健身更是割舍不下。这个春节,他原本打算还是坚持去健身房健身的,但由于当前情况特殊,他把健身房搬到了家里。

  “宅在家里既玩了游戏,又健身运动,还带动妻子一起健身,一举多得,感觉不错。”刘鹏说。

时间:2020-0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