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一人带俩宝的“战疫”

爸爸跟双胞胎女儿视频聊天。本报记者 张晶 摄

  张晶(尚品园小区)

  事发就是那么突然,那么奇妙。1月31日18时12分的一通电话,打乱了我家原本合拍的节奏。老公单位通知他要去住井工作15天,老人又没办法过来帮忙,我需要独自承担一人带俩娃的重任。

  照顾一对4岁5个月大的双胞胎宝贝,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我不仅要安排好姐妹俩每天的生活起居,还要负责一日三餐,同时也需要兼顾姐妹俩的学习娱乐。

  这可是把我忙坏了,每天没有时间收拾打扮自己,有时甚至吃不上一口热乎饭,只希望孩子每天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不过,这也换来了一段难得的亲子时光。

  虽然是寒假期间,但是作息不能乱。我给姐妹俩制定了详细的作息时间表:每天早起吃饭后会学习1小时,午饭午睡后会在家运动1小时,晚饭后可以享受休闲娱乐时光。

  在学习时,我还不忘加入抗击疫情的相关知识。比如,通过动画片告诉孩子什么是冠状病毒,现在为什么不能出门。孩子在观看动画片后,自己通过画笔描绘出想表达的内容。

  尽管这段时间不能与爸爸见面,姐妹俩每天还是不忘跟爸爸视频聊天,叮嘱爸爸注意身体,安心工作。

  这就是我的小家,尽管不在一处屋檐下,但各自安好,共同守望明天。

时间:2020-0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