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个企业捧回三个奖项
千余个项目竞逐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
田华英 艾尼

    ●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共吸引1041个项目1116名选手报名

    ●大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共16名

    在自治区举办的主题为“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上,由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选送的三个创业创新项目分别获奖。

    其中,我市新疆中地特检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完整性检测与评价项目荣获创业组二等奖,克拉玛依市新奥达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复合微生物制剂处理含油污泥技术荣获创新组三等奖,克拉玛依市乌尔禾科创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的新疆作物病虫害诊断系统获创新组优秀奖。

    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从2010年开始举办。今年是我市第二次参加,也是第一次获奖。

    据悉,此次大赛自5月8日启动以来,共吸引1041个项目1116名选手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文化传媒、商贸流通、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民族特色工艺品等行业领域。通过各地层层比赛推荐、评审,共计100个参赛项目晋级自治区复赛,其中克拉玛依赛区共有11个项目进入复赛。

    8月20日至23日,经过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2019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落下帷幕,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共16名。

    据介绍,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接到自治区关于举办2019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后,积极响应,快速、高效地进行了地区赛事筹办并组织社会各界创业团体报名。经过组委会精心筹办赛事及培训,最终使我市项目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此,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被自治区授予优秀组织奖。

    作为自治区创业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时出台了克拉玛依市《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不断加大对就业创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数据融通共享、推进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办结,变“企业跑”为“数据跑”,促进创业创新不断迸发出蓬勃生命力;高标准举办双创周创业大讲堂、青年双创启航训练营和“爱上克”创业培训等系列活动,打造克拉玛依创业创新品牌文化,使创业创新文化效应逐步深入。

 

 

时间:2019-08-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