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状焦项目和农业科技园工厂化农业项目正式落地
针状焦项目和农业科技园工厂化农业项目正式落地
蔡晓青

    我市与北京宏福集团就针状焦项目和农业科技园工厂化农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12月26日上午,双方举行签约仪式,两项目正式落地。

    市委书记赵文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宏福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一个拥有百亿元资产、5000名员工、六十余家全资子公司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拥有建工地产、旅游酒店、养老健康、科技孵化、金融投资、现代农业、资产管理、物业管理、海外事业九大产业支撑体系。该集团打造的“宏福博奥”社区式孵化器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率先建成了北京—海南—五大连池候鸟式养老基地,成为国内养老行业的领跑者;成立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宏福资本,目前管理资产总规模达270亿元人民币。

    此外,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宏福集团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成立宏福新城公司,所有在俄项目总投资规模约一百亿元人民币,其中中俄友谊会展中心、中俄世贸中心项目被列为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

    宏福集团在我市投资的针状焦项目落地在克拉玛依石化园区,由北京宏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厦国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石大乾泰超临界萃取技术有限公司和克拉玛依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克拉玛依宏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针状焦产品。

    据悉,针状焦是制造高功率和超高功率电极的优质材料,在国内外属于稀缺产品,除了应用在电极方面,还可以在锂离子电池、电化学电容器、核石墨等方面得到应用。国际市场上,针状焦的价格不断攀升,国内生产企业少,产品供不应求。而伴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国内针状焦生产及相关技术研发攻关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农业科技园工厂化农业项目中,宏福农业集团将在克拉玛依建设占地面积200公顷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宏福农业集团是北京宏福集团旗下的六大核心业务板块之一,目前已成长为中国智能温室农业的领导者,产品远销欧洲圣彼得堡、日本、韩国;线上已经和本来生活、易果生鲜、京东生鲜实现了实质性合作,国内线下已经实现和沃尔玛、家乐福、全家便利、天虹商场的实际合作,渠道点位四百余家。

    这两个项目是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成果,符合未来我市的发展方向和产业重点,也是我市与北京宏福集团携手推动克拉玛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双方认为,两项目落地必将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沟通,尽快推进项目的落实。我市将以高效的工作、贴心的服务把项目落到实处,尽快见效。

    双方表示,今后还会在旅游、养老等产业方面争取合作。

    当天,北京宏福集团等企业一行考察了科研楼办公场所、克拉玛依区农业项目选址地和云计算产业园、高新区。当天下午,双方还召开了项目落地对接会。

时间:2019-1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