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拾到钱包交给警察
包内装有两万余元现金,失主送锦旗感谢
张云 钱双军

    “感谢你拾金不昧,这些聊表心意,请你一定要收下。”1月23日,失主吴杰拿出500元现金往吐尔逊江·瓦亚列甫手里塞。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捡到东西物归原主是我应该做的,我不能收钱。”吐尔逊江·瓦亚列甫拒绝道。

    原来,1月18日下午,博达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治安保洁分公司苑泉小区班组员工吐尔逊江·瓦亚列甫在博达市场里捡到一个钱包,包内有现金两万余元、各类卡二十多张和两部手机等物品。看到这么多现金和贵重物品,吐尔逊江·瓦亚列甫很着急,心想钱包的主人肯定更着急,他立刻带着钱包去附近的胜利路派出所报案,留下钱包便走了。

    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了失主吴杰,将钱包归还。

    拿回遗失的钱包,吴杰感动不已,想重谢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吴杰特意制作了锦旗,请求派出所民警帮他寻找好心人。

    1月23日,吴杰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吐尔逊江·瓦亚列甫居住的风华社区,找到了他。吴杰送上锦旗和现金表示感谢。吐尔逊江·瓦亚列甫坚持不肯要现金,说:“这是我们每位克拉玛依文明市民应该做的!”

时间:2019-01-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