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谋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高宇飞 兰天

    4月23日,“2021华为合作伙伴走进克拉玛依”活动在雪莲宾馆成功举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邀请的15家合作伙伴与我市相关部门及企业深入交流,探讨更多合作可能性,共同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岗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并和与会企业人士进行座谈。

    活动中,市工信局、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克拉玛依油城数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的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云计算产业园区概况、“城市大脑”和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北明天时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顺丰丰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物流集团等15家华为公司的合作伙伴分别从各自企业技术特点、优势、发展潜力和与克拉玛依未来合作的可能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与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图敏智能视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克拉玛依油城数据有限公司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落地我市。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是国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将立足克拉玛依,与克拉玛依油城数据有限公司开展克拉玛依市区块链技术的合作、应用和创新,并向全疆推广,向西部拓展。

    石岗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华为合作伙伴进行了座谈。他说,克拉玛依是一座经济社会基础较好、很有发展潜力的城市,并且是全疆范围内数字经济基础最好的城市。近年来,华为公司等一批大型企业、项目的落地为克拉玛依数字经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一批本土数字产业企业经过培育也逐步发展起来,从而使克拉玛依的数字产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随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克拉玛依的数字经济也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克拉玛依将为各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各位企业家在投资兴业的同时,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克拉玛依的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此次活动由市工信局、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时间:2021-04-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