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市中央厨房”项目落地
刘亚峰

    4月11日,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宸睿资本有限公司、香港东兴资本公司等企业联合来我市考察交流。

    市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与上述企业进行了座谈。

    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就“城市中央厨房”项目落地克拉玛依市而来。该项目由克拉玛依日报社作为招商主责部门引进。

    市政府对与会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将为项目落地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和保障工作。

    城市中央厨房项目旨在以“一二三产业融合”为抓手,推动我市团膳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升级转型、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中小学生营养餐、新型城市中央厨房的建设及城市餐饮垃圾处理等管理与运营服务。同时,助力克拉玛依市现代农业发展,深度开发健康大数据的产业价值与内容,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该项目一期投资约五千万元,项目整体建成预计投资两亿元。

    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团膳产业龙头企业,以现代化城市工作群体日常餐饮为商业原点,以城市餐饮安全投资运营管理为发展空间,创新发展了中国团膳产业与城市生活服务的产业链。

    截至目前,该企业以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杭州等长三角地区为业务主营区域,以郑州、北京、成都为重点区域,在全国各主要经济热点地区建立了网络化的分支管理机构。

    麦金地集团公司董事长孔德顺表示,克拉玛依市是一座新型工业化城市,城市现代化程度高,市民综合素质高、生活品质要求高,具备了城市中央厨房项目落地的基本条件。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光大集团的子公司,是该项目的主要投资方。该公司董事长吕志超认为,克拉玛依市政府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项目落地提供了重要体制机制保证。

    上述企业负责人考察了我市的农业开发区、绿城公司、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九鼎农产品交易市场等地。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要求,从今年2月起,克拉玛依日报社会同克拉玛依市汇泽餐饮有限公司与麦金地集团接洽招商引资事宜。

    汇泽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策认为,该公司旗下的“老妈家庭厨房”连锁餐饮的品牌效应和发展理念,与城市中央厨房概念有着较强的契合性。

    3月14日,上海麦金地集团与克拉玛依市汇泽餐饮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委托合作合同,标志着该项目的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