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缝纫机“缝”出美好生活
郭雪梅 岳瑞 牛丽丽

    缝纫机飞转,镶着金边的杯垫不一会儿就做好了;杯垫针脚均匀,颜色清新亮丽,花边极具特色,很快就被前来选购的顾客一抢而空。

    这家生意火爆的缝纫工作室名叫“指尖上的文化”,位于乌尔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自从开张以来,该工作室靠着精美的手工艺品在当地积累了不少人气。周围的居民们无论是做礼服,还是选窗帘、缝裤边,都会光顾这里。

    经营这家缝纫工作室的是乌尔禾区柳园社区居民衣登加甫·阿勒腾。几年前,她还赋闲在家,靠着给邻居做窗帘补贴家用。

    去年11月,衣登加甫·阿勒腾前往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聆听关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讲座。在那里,她看到了书法、戏剧等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工作室,就萌生了把传统服饰制作也加入进来的想法,主动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

    柳园社区非常支持,并积极帮助衣登加甫·阿勒腾筹办工作室。在购置了缝纫机等设备后,衣登加甫·阿勒腾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起了“指尖上的文化”缝纫工作室。同时,该中心还减免了工作室的水、电、暖、房租等费用。

    衣登加甫·阿勒腾制作出的每一件成品,该中心、社区、工作队的所有人都帮她广泛宣传。一个月下来,工作室的营业额达三千余元,过年期间生意最红火时,收入超过了5000元。

    衣登加甫·阿勒腾特别高兴,她急忙又购置了两台缝纫机,还招聘了两名对缝纫感兴趣的居民当学徒,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接单赚钱。

    现在,缝纫工作室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在满足了居民群众日常缝补需求的同时,衣登加甫·阿勒腾还专心研究传统服饰制作。“将来我要开发更多独具特色的服饰、饰品、摆件,不仅要用自己的手艺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还要将手艺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做出贡献。”她说。

时间:2021-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