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习活动 丰富宣讲形式
克拉玛依区推进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人心
郭雪梅 曾梦媛

    “基层宣讲员在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时,该重点讲哪些内容呢?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是最好的开篇,大家应该将一个个抽象的数据转化成老百姓最实际的感受来讲……”

    3月13日下午,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示范宣讲培训上,市委讲师团成员袁宝庆给克拉玛依区三百三十余名基层宣讲员面对面地传授宣讲经验。

    这是克拉玛依区持续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了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去年以来,克拉玛依区持续开展学习宣讲工作,确保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在党员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

    在组织学习活动中,克拉玛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列为重点学习内容,作出统筹安排。各级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书记讲好“第一课”等形式,多次召开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广大基层党员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

    克拉玛依区还充分发挥干部理论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社区晨会等学习平台,用好“学习强国”APP、《新疆亚克西》《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等。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八百余场次。

    克拉玛依区还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科干班、优秀年轻干部班、党支部书记班、基层干部班等各类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班结合起来,对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

    此外,克拉玛依区还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宣传解读会议精神。一方面,及时转载重点稿件,报道宣讲活动情况,持续深入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地方企业、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群体,采访报道辖区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情况和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另一方面,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密集报道、集中推送重点稿件、重要评论和社科理论专家学者的解读阐述。

    在组织宣讲活动方面,克拉玛依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在各自分管领域(单位)、联点社区(村)带头宣讲,结合自治区、市委宣传部编发的宣讲提纲、PPT、辅导手册,深入开展座谈式交流互动。

    在市委宣讲示范报告会的基础上,克拉玛依区各乡街、行管单位遴选骨干力量组成宣讲队,赴各社区(村)、各企业、各校园等行业领域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3685场,覆盖人数达41076人次。

时间:2021-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