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到基层 理论进万家
克拉玛依区广泛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朱芸 郭宁

    ●通过社区小喇叭、宣传栏、文化墙等方式,让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走进千家万户

    ●借助新媒体“云宣讲”把党的声音及时转发到居民QQ群、微信群、“红细胞”党员群

    ●将447本《党员读本》《群众读本》发放到社区居民党员、个体工商户等群体手中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共开展宣讲3635场,覆盖人数达40189人次

    3月10日20时,如意苑社区关爱联络员将《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群众读本》的内容推送到居民微信群中供居民学习。

    这些内容主要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20字方针,讲解了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各项成就。

    此举是如意苑社区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万家”活动中的一项。

    该社区党委副书记刘中英介绍说,在此次活动中,一方面,社区通过社区小喇叭、“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宣传栏、文化墙等方式,让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借助新媒体“云宣讲”把党的声音及时转发到居民QQ群、微信群、“红细胞”党员群;另一方面,社区将447本《党员读本》《群众读本》发放到社区居民党员、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商铺人员手中,送学上门,向他们讲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发生的变化,普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性和精神内涵。

    该社区党员郝晋城说:“读本通俗易懂,经过深入学习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温暖。今后,我要更好地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了解,为广泛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活动,克拉玛依区通过国旗下宣讲、社区学校宣讲、入户宣讲、公共场合集中宣讲等方式,结合《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群众读本》开展面对面宣讲,用口语化、群众性的语言讲好新疆故事、传播好克拉玛依声音。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共开展宣讲3635场,覆盖人数达40189人次。

    此外,克拉玛依区各单位还发挥城市基层党建优势,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大力宣传会议精神,持续性开展宣讲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在本单位、行管领域、联点社区党员干部中入耳、入脑、入心。

    克拉玛依区各级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书记讲好“第一课”等形式,多次召开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各乡街、行管单位遴选骨干力量组成宣讲队,赴各社区(村)、各企业、各校园等行业领域进行宣讲,实现各行业领域宣讲全覆盖,推动会议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

时间:2021-03-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