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召开
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胡伟华

    3月15日,我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克拉玛依市林长1号行动令》,对我市启动并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岗主持会议。

    赵文泉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党中央促进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解决克拉玛依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问题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全面推行林长制,持续加大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草原资源力度,加快国土绿化,保障森林草原生态安全,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克拉玛依的天更蓝、林更绿、水更清。

    赵文泉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任务要求,突出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生态保护,进一步加快森林草原资源生态修复,进一步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灾害防控能力,进一步完备监测体系,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赵文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是推行林长制的责任主体,要不断压实领导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方案、相关制度措施和考核办法,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建立市、区两级林长制,10月底前建立乡、村两级林长制。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凝聚社会共识,主动接受监督,构建社会共治的立体化管护体系。要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为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当天的会议还对我市今年义务植树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文泉表示,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多形式、多渠道进行主题宣传,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只能增绿、不能减绿”的工作目标,加强人工造林、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等重点林业工程以及重点区域绿化美化景观化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造林任务,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形成“城在林中,树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大绿化格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全市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时间:2021-03-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