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巡视整改后半段工作
田华英 李覃思

    “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补齐短板弱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入整改工作全过程,确保问题整改全、准、实、深。”上周,市委专题研究了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整改后半段工作。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反馈以来,市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同时,建立了市委常委联点指导督导制度,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层层传导压力。一个月来,市委已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为切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我市从严从实制订落实整改方案,将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32个具体问题,对应提出了109项整改措施,并将“问题清单”下发至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求15个牵头整改部门对账销号,定期报送“整改清单”,逐条逐项狠抓整改落实。

    同时,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将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建立了巡视整改监督“137”工作机制, 3个监督检查室和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也要求牵头整改单位每天梳理整改情况、每3天书面报送整改情况,每周听取整改进度和整改成果。

    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还督促各单位结合巡视反馈追本溯源,举一反三,指导各单位深挖巡视反馈问题背后原因,梳理总结不足中的共性问题,完善规章制度。

    据了解,目前,我市巡视整改工作正有序有效开展。下一步,我市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段工作,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共同发力,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时间:2021-0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