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研讨
张兆耕 丁龙

    12月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轮训学习交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集体学习交流会并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轮训以来,克拉玛依市委坚持集中研讨深入学与个人联系实际学相结合,通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新疆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通起来,深学细悟、把握要义,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工作实效。

    集体学习交流会上,梁浩、钱志福、张虎、熊跃伟、杨平作了交流发言,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克拉玛依“十四五”发展、编制克拉玛依“十四五”规划,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文泉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主动把克拉玛依的发展置于“两个大局”之中、放在全国、全疆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之中来谋划,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新疆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发展的形势和环境把握准,把克拉玛依市市情实际分析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研究提出符合党中央精神、符合自治区发展规划要求和克拉玛依市实际、符合新发展阶段要求的发展规划,通过采取创新性举措和持续推动石油石化产业链延伸,确保克拉玛依在“十四五”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贡献,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时间:2020-12-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