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国有企业力量 彰显国企人的担当
市国资系统举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
青山 严霞

    11月20日,市委讲师团成员闫永志前往我市国资系统,就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展开宣讲。

    宣讲会上,闫永志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闫永志在宣讲中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是新疆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更是党的新疆工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他表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宣讲会后,市国资系统表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发挥国有企业力量,彰显国企人的担当。

    克拉玛依油田数据有限公司员工周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油城数据公司将在国资委的领导下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在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推动下带来的发展机遇中,努力做好政府大数据的管理维护和运营、持续开发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创建克拉玛依“智慧大脑”等工作。

    “作为一名国企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运用到工作中;作为一名石油人,我一定要积极践行石油精神和胡杨精神,使其成为自己内心的力量。”富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员工马学成说。

 

时间:2020-1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