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项目获优秀奖
青山 张磊 杨蕾

    ●本届创业创新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全国共有四万余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我市创业项目“油田危废源头治理”从全国选拔赛的1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全国21强并获得优秀奖

    ●这是我市创业团队首次代表新疆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实现了我市在该项赛事中获奖数目零的突破

    11月19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就业创业服务经验交流活动在江西景德镇落下帷幕。我市创业项目“油田危废源头治理”跻身大赛创新组第二十一名,荣获优秀奖。

    “油田危废源头治理”项目是我市企业新疆瑞航鑫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航鑫达”)的参赛项目。该项目从全国选拔赛的1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全国21强并获得优秀奖。这是我市创业团队首次代表新疆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并实现了我市在该项赛事中获奖数目零的突破,充分展示了我市创业创新发展的活力与潜力。

    据了解,本届创业创新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联合举办,全国共有四万余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通过市级、省级的逐级选拔,200个项目进入全国主体赛选拔赛,32个项目进入全国创业扶贫专项赛,其中92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瑞航鑫达的参赛项目经过地区选拔赛、自治区选拔赛的层层考验,最终代表新疆进入主体赛创新组,凭借着新颖的理念和过硬的技术闯入决赛并获得创新组决赛优秀奖。

    “作为第三代克拉玛依人,研究生毕业后我选择了返乡创业,将学术研究进行落地应用,公司成立后,享受到了政府部门多项创业扶持政策。”瑞航鑫达负责人董丁坦言,参加此次大赛,他们受益匪浅,得到了一系列关于企业管理和路演技巧的培训,结识了一批创业路上的前辈。

    “感谢政府为我们创业者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今后,我们还会通过持续创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助力油田的绿色生产,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董丁说。

    自本届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以来,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次组织赛前培训,邀请专业导师对参赛者进行辅导,帮助企业提升竞赛能力。此外,市人社局对在大赛中获奖的企业开通“创业绿色通道”,这些企业将享受优先入驻孵化基地、优先获得创业担保贷款、优先取得点对点上海专家技术服务支持、免费扩面宣传等服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围绕“创业带动就业”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大力营造创业创新氛围,鼓励创业者积极踊跃投身到创业创新的实践中,推进我市创业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稳就业保就业提供有力支持,实现我市经济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时间:2020-12-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