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自身工作,奋力开创新局面
——我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我市迅速掀起了传达学习贯彻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脚踏实地,结合自身实际勤奋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再接再厉、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市教育局:

    将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日报讯(实习记者 杨艺佩杉 记者 郝建美 通讯员陈彬)11月18日下午,市委讲师团在市教育局进行了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

    宣讲会上,市委讲师团成员袁宝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内涵、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战略安排等多个方面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系统宣讲。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各族人民要完整准确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20字方针,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整个宣讲会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通过宣讲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与会人员准确领会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对我市教育系统全面把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切实增强了我市教育系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听了宣讲报告,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深入推进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为新疆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台:

    发挥主媒优势  讲好新疆故事

    日报讯(记者刘哲)11月20日,市委讲师团成员李文君来到市广播电视台,就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展开宣讲。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聆听宣讲后表示,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充分履行主流媒体责任,朝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宣讲中,李文君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李文君在讲座中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深刻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同时,李文君紧扣我市实际,讲解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以及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等,号召大家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

    讲座中,李文君还与现场听众进行提问互动,当被问及如何深入理解新闻工作者讲好新疆故事这一要求时,他表示,要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体现主流媒体担当,树立新疆良好的形象和声誉。

    宣讲结束后,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作为指引,在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方面,发挥主流媒体优势,讲好新疆故事。

时间:2020-11-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