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适应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张悦

    11月18日,市委讲师团成员李文君在市检察院,面向检察系统,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李文君紧紧围绕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

    宣讲中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扬实干精神、勇于创新实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聆听宣讲后,市检察院检察干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线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准确,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视野的广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此次宣讲会对大家准确领会、全面把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重要论断和重大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切实找准检察履职的结合点,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和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检察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检察改革、狠抓检察管理、全面加强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义娣说:“今天听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还有通过前期的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生活的无比关怀。作为检察人员,我们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两次会议精神,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会议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穿到检察工作中,切实有效地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0-11-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