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体现主流媒体担当
刘青惠

    11月12日,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潘勇勇来到克拉玛依日报社,就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展开宣讲。

    讲座中,潘勇勇从“领会重大意义、回顾重大成效、贯彻治疆方略、推动战略部署、抓好学习贯彻”五个方面,就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了讲解。

    潘勇勇在讲座中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深刻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表示,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在谈到意识形态和文化工作时,潘勇勇表示,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以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成风化人,凝聚共识;要深入做好知识分子工作,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潘勇勇还就新闻媒体如何更好地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阐述,他说,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树立新疆良好的形象和声誉,把全疆各族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听了讲座后,克拉玛依日报社全体干部职工十分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引,在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方面,发挥党报应有的舆论引导作用,体现作为主流媒体应有的担当。

    报社记者党支部副书记闵勇表示,作为一名党报记者,自己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上不断完善自己,并把会议精神运用到日常基层党建工作中去,运用到新闻报道工作中去。

    报社维编部首席编辑艾力牙·艾山说:“习总书记要求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传播正能量、不断弘扬中华文化、挖掘更多的民族团结故事,以手中的笔为‘文化润疆’工程倾注一份力量。”

时间:2020-1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