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南京举行城市推介会
这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高宇飞

11月9日,2020年克拉玛依(南京)城市推介会在南京市举行。 本报记者 高宇飞 摄

    克拉玛依优势:

    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工业基地和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便捷的交通优势、坚实的经济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格局

    江苏优势:

    江苏地处我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区域,经济基础雄厚,今年全省GDP已经到达10万亿关口,工业产值连续多年全国第一。南京是十朝古都,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工业发达,装备制造、信息化技术全省领先

    11月9日,2020年克拉玛依(南京)城市推介会在南京市举行。

    据了解,这是市委迅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与江苏省、南京市深化合作共识、搭建互利共赢的新平台,更是我市积极打造长三角区域石油石化企业向西发展前线基地和祖国向西开放桥头堡的生动实践。

    推介会上,市领导进行了城市总体推介。

    作为新中国第一座大油田的诞生地,克拉玛依市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工业基地和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便捷的交通优势、坚实的经济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格局。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根据国家和自治区赋予克拉玛依的发展定位和要求,克拉玛依市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在做大做强石油石化主业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信息、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金融、现代农业等“非油”产业发展,构建具有克拉玛依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建设高品质的国际石油城和北疆区域中心城市,打造资源型城市升级转型发展示范区。近年来,通过强招商、促投资、抓项目、优环境,克拉玛依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吸引了一大批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非油”产业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了勃勃生机。

    市领导表示,本次在南京举办城市推介会,在展示克拉玛依城市品牌形象的同时,希望能进一步与江苏省工信厅、南京市深化合作共识,借助江苏省化工行业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任务,着力推动我市工业强基增效和升级转型,特别是培育和壮大石油石化特色优势产业,使两地共享时代机遇,共同收获合作发展的丰硕成果。

    江苏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地处我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区域,经济基础雄厚,今年全省GDP已经到达10万亿关口,工业产值连续多年全国第一。南京是十朝古都,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工业发达,装备制造、信息化技术全省领先,其中,化工产业总体规模大、门类多,化工园区的规范管理全省领先。希望通过这次城市推介会,把今天江苏良好的经济基础、南京友好的各类资源,变成明天江苏与克拉玛依合作的希望。

    推介会上,市工信局负责人推介了我市石油石化产业重点项目,市先进科技联合研究院、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独山子石化公司代表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推介会期间,两地企业间还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就未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江苏省工信厅、南京市相关单位和近五十家江苏省、南京市化工企业,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市10家石油石化企业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时间:2020-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