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郝建美 韩淑萍

    11月2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中国政法大学在北京举办的“全面推进新时代依法治市”专题培训班正式开课。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推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根据《2020年克拉玛依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委员会举办了本次培训。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方法创新,精心设计课程,优选师资力量,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余凌云、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赵鹏等老师授课,重点就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与实务、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与中国行政法制进程、《民法典》时代的行政法应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依宪治国、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等课题进行教学和深入交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要求,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能力,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全面依法履职尽责;要珍惜培训机会,相互学习借鉴,加强自我管理,达到优化知识结构、提升法治素养、拓宽工作视野、更新业务技能、丰富落实经验的目的,全面提高推进依法治市、区工作的能力;要坚持依法防控,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环节共同发力,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以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和督察整改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培训为期一周,市委、市政府各部门负责法治工作的领导干部和各区分管司法行政、各区司法行政工作负责人等共计54人参加了培训。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