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谈会精神落地生根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关祥荣 张悦 高宇飞 张晶 史春蕾 韩园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1日至2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玫瑰花宣讲分团走进机关、社区居民和南疆务工人员中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

    让座谈会精神深入人心

    11月2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玫瑰花宣讲分团宣讲员张立和古力米娜·阿米尔别克,分别走进该区交通运输局和中兴路街道芙蓉社区,面向出租车司机和居民开展了宣讲活动。

    张立以详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生动的讲解,为出租车司机讲述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

    张立表示,一辆出租汽车,就是一个流动的宣传口;一名出租车司机,就是一名宣讲员。

    宣讲会后,出租车司机陈凯激动地说:“党和国家给了新疆很多实实在在的政策,给了老百姓很多实惠,相信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芙蓉社区,古力米娜·阿米尔别克紧紧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方位地解读和宣讲。

    听完宣讲,社区居民一致表示,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新疆2500多万各族儿女智慧与汗水结晶。他们一定主动当好宣传员,让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进每家每户,深入人心。

    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爱

    11月1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玫瑰花宣讲分团宣讲员李孔书在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对南疆务工人员进行了主题宣讲。

    宣讲会在央视专题片《新疆亚克西》的欢快节奏中开始。李孔书说:“南疆务工人员的普通话水平不高,如果只是生硬的讲解,效果可能不好。所以我们将观看专题片作为宣讲会的开头,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并在宣讲过程中穿插生动的例子,列举他们身边的事情,这样能让他们更好地理解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爱疆热情,并充分感受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已在新疆落地生根。”

    宣讲会后,南疆务工人员阿不力克木激动地说:“克拉玛依的环境好,社会安定。现在我们过得很踏实,吃住有人管,收入也有了保障,我还想把家人接过来,在这里一起生活。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时间:2020-1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