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履行好职责
倪璐

    11月4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九届九次全委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工会要以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结合工会工作,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方面解读了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并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作为职工的“娘家”,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履行“维护职工,服务职工”的职能职责。同时,当好“宣传员”,利用各种场合和方式对会议精神进行宣讲,拓展会议精神传达的广度和深度,在广大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全国劳动模范、重油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感受,他说:“能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我觉得十分荣幸,没想到在分组讨论的第一天,作为全疆唯一一名基层职工代表的我就先进行了发言。结合会议报告,我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国家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尤其是新疆的交通建设发生了巨大改变。随后,在谈及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方面,我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我希望国家有关部门搭建一个支持一线工人技术创新的平台,让一线工人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升本领和业务能力,最终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班长的我,也会继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领班组成员共同进步,不断提高技能水平,让技改创新亮点不断。”

    迎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亮也在会后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结合迎宾街道的实际情况,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两次会议精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中,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时间:2020-1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