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疆全国人大代表来调研
助力我市城市升级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张兆耕 田华英

    11月3日至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索跃带领在疆全国人大代表到我市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赵文泉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等市领导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今年以来,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的双重冲击,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稳定发展改革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场主体运行稳定,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有序,经济增长好于预期,群众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代表们一行深入克拉玛依展览(博物)馆、石油工业遗产基地、市科研生产办公楼、市云计算产业园区、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克拉玛依红山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区天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市科技馆等地视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人大代表履职、石油石化企业生产工艺、产品研发及混合企业改革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就文化品牌打造、高等教育的带动及辐射、科技教育、人才培养及混合企业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代表们对我市坚持抓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改革两不误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领导重视、政策助推、措施务实、效果显著,市委、市政府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坚定、到位、落地,反映了市委、市政府工作作风扎实、务实,彰显了为民情怀。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推动实现更有利于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变化,让稳定发展红利惠及到民生改善、增进民族团结上,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及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于我市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将克拉玛依市航空口岸列入国家口岸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关于支持克拉玛依建设国家级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的建议》以及提升医疗、教育水平方面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表示,将逐条梳理,归纳整理,反映到此次调研报告中去,努力推动我市城市升级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0-1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