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基层
青山 丁龙

    11月2日,市委讲师团组织开展我市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基层宣讲培训。

    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为积极拓展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广度和深度,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增强学习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切实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市委讲师团针对各社区(村)访惠聚第一书记、社区书记(主任)、便民警务站负责人、驻村管寺干部、基层骨干宣讲员代表、草根宣讲员代表等组织了此次基层宣讲培训。

    培训会上,市委讲师团成员袁宝庆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容,用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的群众性语言,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讲解。此外,讲师团其他成员还结合自身的经验为与会人员传授基层宣讲的技巧等内容,让与会人员备受启发,能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基层宣讲工作,推动打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理论宣讲普及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创造了条件,为新时代党的治疆理论落在基层、热在群众提供了方式方法。

    克拉玛依区机关工作人员毛明月对讲师团成员说的“幸福感要靠算出来,不能靠问出来”这句话深有感触。

    “以前跟身边人谈幸福感和获得感,总是感觉不知如何说起,但是从今天的培训会上我明白了要用身边具体的事例去跟大家算一笔幸福账。”毛明月说,他自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2016年他从河南来到新疆,4年多来他见证了新疆和克拉玛依的变化,他的生活条件也在克拉玛依的发展中稳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一年比一年强。

    克拉玛依区委党校工作人员古力给娜坦言要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列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计划中,全覆盖、多层次地开展培训,带头去宣传宣讲、贯彻落实。

    克拉玛依区妇联工作人员阿丽娅·吾拉木丁认为此次培训会十分及时。“从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这6年来,新疆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我们也是这些变化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因此我们要向更多人去讲述我们的亲历感受,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不忘初心、担当有为,为新疆今后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基层宣讲培训会首先在克拉玛依区举办,后续三天将依次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和独山子区举办。

时间:2020-1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