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和玛依》在央视首播
它是我市及全疆具有完全自主版权的第一部动画系列剧
王雯婧

    故事梗概

    以“只要有爱,就能照亮世界”为主题,讲述了黑油山的两个小精灵克拉和玛依,帮助金丝玉精灵宝石光寻找父母、重建绿色家园的故事

    衍生产品

    一起套拍的90分钟动漫大电影《雪莲花》已通过自治区广电局二审,同名儿童绘本套书已同出版社对接,都将于明年“六一”面世

    10月30日,庆祝克拉玛依65岁生日系列活动——26集原创动漫《克拉和玛依》央视首播暨克拉和玛依动漫产业研发运营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克拉和玛依》由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历时3年倾情打造,是近年来新疆本土创作的具有完全自主版权的第一部动画系列剧,也是我市第一部具有完全自主版权的取得国家发行许可的动画系列剧。

    该剧以“只要有爱,就能照亮世界”的主题贯穿主线,讲述了黑油山的两个小精灵克拉和玛依,通过寻找“生命之花”金色雪莲,帮助金丝玉精灵宝石光寻找父母、找回记忆,重建绿色家园的故事。该剧于10月30日至11月5日上午9时55分,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

    据悉,《克拉和玛依》于2016年底立项创作,2019年8月取得国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该剧旨在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和生动可爱的动漫人物,传播自然之美、文化之美、人性之美,传递和谐稳定团结的正能量,引导小朋友树立团队协作精神,共同战胜困难和挑战。此外,该剧将通过展现千姿百态的新疆风貌,激发观众对幅员辽阔的祖国大地产生深深的热爱。

    目前,主创方已启动了该剧衍生产品的开发,一起套拍的90分钟动漫大电影《雪莲花》已通过自治区广电局二审,计划明年“六一”在全国公映;根据该剧改编的同名儿童绘本套书(一套26本),已同出版社对接,将于明年“六一”公开发行。

    下一步,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动漫文创+旅游+全媒体传播模式,成立克拉和玛依动漫产业研发中心,创作出以“克拉”和“玛依”为主人公的既好看又卖座、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好作品,将文化润疆和富民兴疆落到实处。

时间:2020-1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