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关祥荣 高宇飞

    10月29日下午、10月30日上午,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先后组织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面对面宣讲。

    10月29日下午,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郜海娇,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6个方面,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和宣讲。

    听了宣讲,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丽景家苑居民张国庆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克拉玛依从一个‘没有草,没有水,连鸟儿也不飞’的戈壁荒滩,变成了如今经济充满活力、环境充满魅力、社会繁荣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现代化宜居城市,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10月30日上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玫瑰花宣讲分团送政策、送宣讲进企业,与新疆鲁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职工开展互动宣讲。

    玫瑰花宣讲分团、金龙镇街道宣讲员赵企芳紧紧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深入浅出地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宣讲。

    宣讲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各族人民要完整准确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20字方针,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新疆鲁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熊磊说:“富民兴疆的提出预示着新疆未来的经济形势一片光明。未来,我们公司会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不断融入新疆本地文化元素,促进各族职工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做好文化润疆工作。”

时间:2020-11-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