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为我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王雯婧 周敏 何威风

    ●上海市“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由12人组成,被我市专家服务基地聘为特聘专家,聘期3年

    ●他们将对我市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指导,洽谈对接项目合作,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10月20日,我市举行上海市“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开展智力支援活动启动会议,迎接来我市考察开展人才服务和对接项目合作的“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成员。

    据介绍,上海市“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由上海河马动画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狮迈科技有限公司、海隆石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相关领域重点单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等12人组成。他们被我市专家服务基地聘为特聘专家,聘期3年。他们将对我市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指导,洽谈对接项目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课题研究、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近5年来,上海市以人才、技术援助为主,与我市在招商引资、交通、旅游、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医疗卫生、教育等多方面搭建援助合作平台,交流合作逐步深化,人才援助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上海市“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来克,是上海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上海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市人社部门为我市企事业单位搭建“项目+人才+投入”服务平台,引进各类“高精尖”人才,帮助行业解决高层次人才匮乏、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实现技术革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方式。

    上海市人社局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增强的板块需求,遴选出石油石化、电子信息、旅游管理、文化创意、工业制造、教育、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专家,与我市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对接洽谈,使合作更具针对性、时效性。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正处在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对先进科技的需求比较旺盛,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需求较为紧迫,希望“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充分发挥科研资源和技术优势,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帮助破解技术难题,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我市转化应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上海方面表示,将毫无保留、不遗余力地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为克拉玛依的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发挥“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的作用,为人才援克工作贡献力量。

时间:2020-10-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