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举行
审议通过《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克拉玛依工作新局面的决议》
刘红艳

10月16日,中共克拉玛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中共克拉玛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10月16日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赵文泉做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克拉玛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克拉玛依工作新局面的决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夺取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坚决贯彻。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既完全符合党中央的要求,又完全符合新疆实际,也完全符合广大干部群众期待,为我们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目标方向和行动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常态化学习机制,实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全覆盖,完整准确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动克拉玛依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克拉玛依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开创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深入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为抓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健康发展;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推进落实文化润疆工程,使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会议强调,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克拉玛依资源、区位和工业基础优势,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编制好克拉玛依市“十四五”规划,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方向,加快石油石化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全力推动千亿产业集群发展,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信息、金融等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构建具有克拉玛依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惠民工程,稳步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惠及当地上、增进团结上;要积极支持辖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深化兵地融合;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让克拉玛依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突出政治训练,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优秀少数民族干部和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各族优秀干部队伍;要不断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营造鼓励干事、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为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做出克拉玛依的贡献。

    当天,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市直属事业单位,驻市中央企业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

时间:2020-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