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宣讲团来我市宣讲
解读宣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田华英

    10月16日上午,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我市举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第九届党委委员、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伊力汗·奥斯曼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并讲话。

    克拉玛依作是宣讲的第一站。伊力汗·奥斯曼在报告会上,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等六个方面,采取理论+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宣讲,把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与新疆实际联系起来,阐释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性。

    伊力汗·奥斯曼在报告中说,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回应了新疆广大各族人民群众对新疆稳定和谐发展的期待,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赵文泉在报告会后说,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宏大的视野,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将权威解读与释疑解惑、宣讲中央政策与回应群众关切很好地结合起来,而且联系了克拉玛依实际,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克拉玛依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

    赵文泉指出,当前,全疆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赵文泉强调,“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是各族干部群众的美好期盼,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确保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持续推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克拉玛依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自治区宣讲团到独山子区宣讲

    日报讯(实习记者 关祥荣 首席记者高宇飞)“我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印象深刻,会议新增的‘文化润疆’等内容,对于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会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坚决贯彻执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新疆的繁荣发展尽一份力。”参会人员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五社区党支部书记艾力扎提·吾索尔说。

    10月17日10时,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第九届党委委员、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伊力汗·奥斯曼到我市独山子区,对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宣讲报告。独山子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独山子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独山子石化公司党员干部等共计373人参会。

    报告会上,伊力汗·奥斯曼紧紧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紧密结合独山子区的发展实际,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和宣讲。报告指出,在此关键时刻、关键时期、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有重要意义。

    宣讲报告结束后,自治区宣讲团前往独山子石化公司,就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宣贯作宣讲报告,并与独山子石化公司的员工进行了座谈。

    与会人员、独山子石化公司炼油厂加氢联合车间党总支书记陈治杰说:“近年来,党中央的治疆方略使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来新疆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质量日益提升,独山子区的环境也越来越好。”

时间:2020-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