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 牢记嘱托 凝心聚力 共建美丽新疆
——自治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宣讲报告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田华英 杨艺佩杉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宣讲报告会在克拉玛依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这一论述,新疆油田公司企业文化处(党委宣传部)思政科负责人李鹏深有感触。他说,自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天山南北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大提升,这一切,正是“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重要基础”的最真实的注脚。他表示,作为中央驻市企业的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指引下,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克拉玛依石油人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校老师袁宝庆说,宣讲报告会全面回顾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各个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做好新疆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信心和决心。

    袁宝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努力做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宣传学习贯彻,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做到深入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在实践中学并学以致用,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克拉玛依落地生根。

    听了报告会,市委讲师团成员丁仲贻很激动也很高兴,他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自治区宣讲团到克拉玛依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宣讲,对我们领会会议精神、实现融会贯通并落实精神,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

    丁仲贻表示,作为一名老宣讲员,他一定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为下一步向基层群众特别是离退休人员做好面对面的宣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谈到“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战略意义,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馆长、市委讲师团成员李文君十分感慨。他说:“这些年来,新疆发展快、变化大,人民安居乐业,大家都深有体会,‘文化润疆’和‘富民兴疆’的提出,都让我们感觉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衷心感谢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注关怀和关心。”

    李文军说,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是为提高市民科学素养的一个重要公共文化设施,肩负着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特殊任务,作为一名科普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发挥好科学技术馆这个平台的作用,为广大各族市民提供符合时代精神、符合市民需求的科技文化产品和服务,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赵明阔针对“文化润疆”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志向,他说,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的宣讲,内心激动、精神振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对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深刻情感的一种体现。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立足三尺讲台,为培养政治坚定、思想优秀、志存高远、可堪大用的西部建设者努力工作。

时间:2020-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